Bach 巴哈花精的緣起
Bach 巴哈花精的緣起
2016-12-01
Bach巴哈 急救花精安全指南
Bach巴哈 急救花精安全指南
2016-12-02
Bach 巴哈花精的緣起
Bach 巴哈花精的緣起
2016-12-01
Bach巴哈 急救花精安全指南
Bach巴哈 急救花精安全指南
2016-12-02

Bach 巴哈花精使用攻略一次到齊


Bach Flower Remedy 巴哈原創花精

1930年代,英國醫生 Edward Bach發現一系列的38種花精,可以在我們需要一點點鼓勵、安慰與支援時提供幫助。這些花精幫助我們控管情緒、中和否定的想法與感覺,讓我們能夠發現潛藏的力量與才華。

【Bach 巴哈花精 使用通則】

1. Bach花精共有三十八種單方花精與一種複方急救花精。無論以何種方式使用,同時不可用超過七種。
種類過多,效果反而像多頭馬車,不易彰顯。最好控制在五種內,三種更好。(急救花精算一種)。

2. 花精一天至少需使用四次,晨起、睡前兩次最重要,中間兩次平均分配。

3. 花精效果與頻率有關,與單次使用量較無關。想要增強效果,並非增加單次使用量,而是必須增多使用頻率。
因此緊急情況時可密集使用,每半小時、甚至數分鐘就使用一次,次數沒有上限,直到緩解為止。


【Bach 巴哈花精內用法】

1. 原液法:直接滴用原液,每種各2滴(急救花精4滴)。一天至少滴用4次。

2. 水杯法:早晨將每種各2滴(急救花精4滴)稀釋於水杯中。此杯水一天啜用至少4次,必須在當天內用畢。

3. 調配瓶:將花精稀釋於消毒過的30ml茶色玻璃滴管瓶中,每種各2滴(急救花精4滴),其餘加水及保存劑(白蘭地、伏特加、威士忌或無糖果醋)。
保存劑通常加5~10ml,甚至有說完全不必加保存劑。此調配瓶一天滴用至少4次,一次至少4滴,約可使用三週。

【Bach 巴哈花精快速記憶法】

「單方滴兩滴、複方滴四滴」
單方花精不管是要用原液、水杯或調配瓶,一律滴2滴。複方花精(急救花精、調配瓶)一律滴4滴。

*調配瓶雖是Bach醫師的原始制訂用法,但是現在已有臨床證據顯示花精稀釋至調配瓶後會發生「能量遞減」。
*李泓斌醫師在《圖說巴哈花精》234-236頁述及這項發現,並以能量檢測證實花精稀釋到第八天的效用就降為0。 李孟浩老師也公開支持Bach花精稀釋後能量會遞減的立場。國外花精廠商亦有在官網提及,振動頻率越高的花精,能量遞減越明顯,因此能量、靈修類花精完全不可稀釋。由於此故,我們通常最推薦水杯法。

若使用調配瓶,建議以「全酒」調配,完全不加水,並在一週內用畢,方可獲得較佳效果。

【Bach 巴哈花精 外用法】

1. 原液噴霧法:原液直接以噴霧瓶盛裝,噴灑在個人氣場周圍或空間中。亦可噴舌下,噴兩下等於滴四滴。

2. 稀釋噴霧法:每種2滴(急救花精4滴)對30ml伏特加酒(或琴酒、白蘭地、威士忌、無糖果醋)的比例,一週內噴畢。亦可將酒改成水,三日內噴畢。
*噴霧收效快,內用效果較深入持久。
*噴霧以無味的伏特加為首選,散發杜松子香味的琴酒是另一種新式選擇,白蘭地與威士忌則是酒味,醋會散發醋味。

3. 泡澡法:一浴盆水約6-16滴。
*泡澡劑量並無公定標準。Bach醫師的著作中只模糊寫「幾滴」,現代花精師的建議通常在6-16滴之間。


4. 敷貼法:每種2滴(急救花精4滴)滴入100ml水,以毛巾、不織布或任何適合濕敷的布類,沾濕花精水,貼在對應的身體部位或穴位10分鐘,每日一至三次,嚴重時可增加次數,越多次越有效。
花精與身體部位與穴位的對應,詳閱《圖說巴哈花精》或《新巴赫花精身體地圖》。
*花精與身體部位的對應是現代治療師提出的理論,目前尚有不少爭議有待探索,請自行明辨判斷。

5. 原液塗抹法:將原液塗在嘴唇、脈搏處。
*此法非常適合孩童或暈倒者。

6. 乳霜、乳液、按摩油法:每種2滴(急救花精4滴)加入10g的乳霜、乳液或按摩油中。
*花精稀釋至保養品中,同樣會能量遞減,因此建議少量調配、新鮮使用,最遲需在三日內用畢。

【Bach 巴哈花精 動物用法】

花精使用劑量:花精每種依動物體型給予2-10滴(鳥-馬)。

1. 飲水法:以250ml水對2滴(或4滴急救)的比例調配花精水,讓動物於一天內自由飲用。隔日需換水。
*此法最方便。若飲水為多隻動物共飲亦無妨,其他動物喝到頂多是無效,不會有害。

2. 塗抹法:一日二至四次,以手指沾取塗抹於動物的口腔黏膜部位。最嚴重情況時可以將次數增加到每幾分鐘就給予一次,長期療程則通常需持續二至四週。
*如果滴管不慎觸碰到動物口腔,請以沸水燙過再放回玻璃瓶中,以免變質。

3. 拍撫法:每種2滴(急救花精4滴)滴於掌心搓揉後,拍撫動物頭部與耳朵附近,一天數次,次數越多效果越好。


【Bach 巴哈花精 植物用法】

1. 噴霧法:每種數滴加到噴瓶中,噴灑花葉上,三日內噴畢。

2. 澆灌法:每種數滴加到澆花壺中,灌溉在土壤中。
*花精的植物用量尚無公定標準,原則上一棵植物僅需數滴即可(急救花精滴數加倍),
大型樹木酌加用量。


【Bach 巴哈花精 安全小Tip】

1. Bach花精適用對象無年齡限制,新生兒、老人、孕婦、重症患者、動植物皆可放心使用。

2. Bach花精可以與任何藥物、療法或其他種類花精並用。

3. Bach花精無成癮性,無副作用。

4. 酒精過敏者,可將花精滴入熱水中,待數分鐘酒精揮發後即可使用。

文章來源:晶荷花精社長
Sitetag